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杂七杂八(二十六)  

2011-05-10 12:09:44|  分类: 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说“高铁”与“动车”的基本区别在于概念不同,高铁指的是道路,动车指的是列车。比之公路中汽车,高铁(即高速铁路)就像高速公路,动车则仿佛奔驰牌轿车。以前的火车,牵引力全由机头产生,所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便是;现在的动车,是把动力装置分散安装在每节车厢上,使其既具有牵引动力,又可以载客;而动车组就是几节自带动力的车辆加几节不带动力的车辆编成的一组列车。

退休工资事业编制(公务员)与企业编制相差很大,人所周知。政府提出说不公平,要缩小差距,也已经好几年了。但迟迟难以实现,为什么?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研究改革、制订政策者大多享受公务员待遇,他们不是企业编制,退休时反正可以拿高工资,所以他们不急;如果涉及切身利益,我想早就实现(统一)了。

在挪威,如果家里有小孩出生,父母都有权利休同样的产假。全薪产假可休46周,80%薪水的产假则可休56周。

如果外星人能来地球,说明他们的科技水平远远高出人类,可以轻易干扰地球人的生活,完全可以在人类毫无觉察的情况下往返地球;如果外星人在距离地球较远的星球上,智慧和地球人相当,他们就不可能来过。还有一种可能是,外星人和我们并不是存在于同一个时间里,或者由于其他特殊原因,外星人保持沉默。

冰心说,徐志摩是蝴蝶,不是蜜蜂,女人的好处得不着,女人的坏处就使他牺牲了。

在德国,乞丐中不乏医生、学者和破产的企业管理人员,他们因为不愿再被世俗观念困扰,就走上街头成了流浪汉。据说,柏林一家广播电台举办一个“我要嫁给流浪汉”征婚活动,结果一个会讲六种语言的乞丐受到了众多女孩子的青睐。

国有企业不能以政府的名义代替全民。国有企业上市后,仍要体现它的双重性:除了给股民分红外,作为全民所有制企业,还应该给全民支付红利;政府应得的是税收,而不是利润。

“世界”与“宇宙”原义差不多,都由时间和空间组成;佛法中的“世界”,中国古人称为“宇宙”。《楞严经》曰:“云何名为世界?世为迁流,界为方位。”《淮南子》云:“往古来今谓之宙,四方上下谓之宇。”即“世”与“宙”指时间概念,“界”和“宇”为空间范畴。

  评论这张
 
阅读(60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