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阁楼书目(二)  

2008-12-19 20:21:07|  分类: 书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水浒传》,人民文学出版社1990年出版,共3册,17.2元。这是最通行的百回本,内有少量彩色插图,乃戴敦邦所绘。此书购于1994年,新昌新华书店,大概是所购《水浒》中最迟的一套了。从前买过《水浒全传》(百二十回本)已经不见了。

12、《第五才子书施耐庵水浒传》,中州古籍出版社1985年出版,共2册,5.85元。此书是金圣叹评点的七十回本,也是我翻得最多的一部。我觉得前七十回确实是《水浒传》的精华。这套书购于1985年,是出版社当年的第一版。

13、《水浒传一百零八将图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01年出版,13元。此书是“中国古典小说人物图谱系列”之一,我其他的都没有买,只买了这一本,是2003年在杭州文史书店买的。这书对每个人物先作一个简介,然后配一幅图。简介分星名、绰号、特征、性格、籍贯、职位、兵器、坐骑和简历等,还附有英文翻译。

14、《西游记》,人民文学出版社1991年出版,小32开普及本,共3册,14.8元。这是1994年在新昌的书店里买的。因为以前看过自己没有收藏,所以买了一套。

15、《西游记文化学刊》(1),东方出版社1998年出版,19.6元。这不是专著,而是多人研究论文的结集。

16、《三国演义》,内蒙古人民出版社1983年出版,共3册,3.6元。此书全称为《全图绣像三国演义》,系毛宗岗评本。这套书是1987年在杭州的古籍书店买的,凑齐这套书还有一个小插曲。我第一次看到时这书只有上下两册(上册1.3元,下册1.15元),缺中册,犹豫了一下也买来了;几个月后在同一书店里又发现了整套的,我便要求单买中册(1.15元),店员不肯,我据理力争,最后终于让我心愿得成了。这套书单册标价,说明分开也可以买的;关键是我原来的两册也是同一地方买的。这事我已在《买书》一文里写过。

17、《喻世明言》,人民文学出版社1994年出版,封面淡黄色,小32开普及本,共2册,15.25元。此书原名《古今小说一刻》,而《古今小说》原是编者给“三言”所定的总名;但当“一刻”增补再版时书名改成了《喻世明言》,“二刻”“三刻”正式出版时也有了它们自己的名称,因此也可以说《古今小说》就是《喻世明言》的别名。

18、《警世通言》,人民文学出版社1994年出版,小32开普及本,共2册,14.9元。封面白色,书前有几张插图。此书购于新昌,购书日期失记。

19、《醒世恒言》,人民文学出版社1994年出版,小32开普及本,共2册,19.1元。封面浅蓝色。以上“三言”系同一套书,也是同时在新昌书店购得的。

20、《新评警世通言》,上海古籍出版社1992年出版,大32开,繁体直排本,定价8元,7元购得。此书由钱伯城先生评点,是《警世通言》的新评点本,九二年出的为初版,印数8000册。

 

续:阁楼书目(三)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