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坞坑山水  

2007-09-15 20:18:40|  分类: 本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坞坑在新昌东面,距巧英乡所在地三坑不远,有简易车道可通。坞坑又分为外坞坑和里坞坑两个村,里坞坑的里面有一个龙潭。所谓“龙潭”是当地人的叫法,其实这潭既不大也不深,估计是藏不住龙的。那地方有两支瀑布,左边一支蜿蜒,右边一支陡峭,我们去的时候水较小,不够壮观。但看那轮廓,可以想见水大时的景象将是蔚为壮观的。从龙潭流出的水很清,淌过一些岩石时会产生几支小瀑,给人以美感,给人以乐趣。

龙潭和瀑布还不是坞坑最著名的景点,最著名的景点叫“石笋”。站在外坞坑水库坝上,可以约略看到石笋的形状。如果用高倍望远镜观看,这笋还真像——有笋尖,有笋壳;它在苍翠的树木丛中兀然耸立,你一定会赞叹造物的神奇。可是你花了一个小时走到它的身边,笋却不见了,只看到一块巨大的岩石。基部有一个洞,可容五六人站立;洞侧又有小洞逸出,据说小孩可钻过,并能直通洞的顶部。站得稍微远一点,这岩石的顶部却是一分为三的,中间的尖而略高,两旁的宽而稍矮,造型就像甲骨文的“山”字。苏东坡讲庐山“横看成岭侧成峰”,从不同角度看同一物体确实大不一样,这里便是“横看三石侧成笋”了。现在我们还只看到了三视图的两面,从天下看下来像个什么还不知道呢。

去坞坑玩,一天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如果两个景点下来,还有点时间,那么水库坝下面有几处小风景,也可以看看。

 

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坞坑山水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