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三隐潭  

2007-05-12 16:39:44|  分类: 瀑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隐潭在雪窦山,其入口在去余姚的路上。宋代诗人梅尧臣有诗写三隐潭美景:“山头出飞瀑,落落鸣寒玉;再落玉山腰,三落至山足;欲引煮春山,僧房架刳竹。”我以为三隐潭的美主要不在潭,而在瀑布;确切地说,是在瀑布、深潭、岩石以及草木等周边环境融合的整体。三隐潭分上隐潭、中隐潭和下隐潭,而瀑布有四处。上隐潭瀑布在石谷之间,流水两壁巨石矗立,岩石上青苔斑驳,沟坎边苍松伫立;旁有一龙王庙,潭边雾气弥漫,水雾蒸腾,清凉无比。从上隐潭下行一里路,到达中隐潭。中隐潭瀑布似奔流直泻,气势恢弘,又洁白绵密,罕有所匹。中隐潭与下隐潭之间的瀑布,系一双练,或称鸳鸯瀑;有说这就是下隐潭的,但标志却在更下面一潭。下隐潭瀑布也可以说有两条,一主一副,一厚一薄,一实一虚,似阴阳相配,差成90°角;山风吹起水沫,四向飞溅,分不清是雾是雨。总之,每条瀑布都有其特色。

三隐潭另有一些小瀑布也非常可爱,我女儿说像小姑娘的辫子,倒还真有点像。这个地方可以说是雪窦山自然风光最胜处了,但以前到雪窦山,往往止于千丈岩与妙高台,不知有三隐潭,真是可惜了。

三隐潭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上隐潭

三隐潭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中隐潭

三隐潭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鸳鸯瀑

三隐潭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下隐潭

三隐潭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小姑娘的辫子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