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不经意间上了摘星峰  

2007-03-12 16:45:59|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经意间上了摘星峰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这个星期天,天气出奇的好,不出去走走似乎对不起老天爷的美意,于是约老友二人去爬望海岗。

新昌称为望海岗的山峰很多,最高的是与宁海交界的那只,海拔903米,我们决定去爬这只山,便往小将巧英方向进发。虽然从地图上看是过中溪里面的三径上去比较近,但通过熟人了解,还是从三坑走比较方便,听说车可以开进去。

过三坑后再往宁海方向走一段路,就有一块往望海岗的路标,那路是新浇的水泥路,非常好,只是窄了点。车子就沿水泥路直接开到望海岗村(属宁海)。经打听,这村仅有十七八户人家,还在搞集体,主要以茶叶为生,据说收入还不错,房子都是联体的“大寨屋”,这在当今的年头也是难得的了。

望海岗山峰就在村后,没多少路,走上去也不会出汗。山顶就一个通信差转台,要再走到一个平宕才能看远处的群山。天气好,罗坑山、牛平岗、虾脖尖,甚至华顶山都清晰可见;我们还看到了在空中盘旋的战斗机。但望海岗本身无甚可看,我们不多久便下山了。路上碰到当地老农,打听虾脖尖的路;他们叫蟹背尖,说只有十里,我们遂决定去走一走。

一个小时也就到了。那里是宁海、新昌、天台三县交界处,宁海人立有一块碑,上书“宁、绍、台界第一峰”,碑的背面有文字介绍,说此山叫摘星峰,又称蟹背尖,高954米。这里真是个好地方,看远山比望海岗开阔清晰,牛平岗的瞭望台很清爽,华顶山上的建筑也依稀可见。因为虾脖尖(蟹背尖)是新昌第三大高山,所以对它已经神往多时,今天歪打正着,不经意间到了,仿佛穷光蛋突然在袋角摸到一个硬币,便有些意外的惊喜。

 

                                                                                  2007-3-11

不经意间上了摘星峰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不经意间上了摘星峰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望海岗

不经意间上了摘星峰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不经意间上了摘星峰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摘星峰

不经意间上了摘星峰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望海岗村

  评论这张
 
阅读(46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