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马一浮遗墨》  

2018-06-04 23:29:22|  分类: 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西湖蒋庄》里有一句话“我有一本《马一浮遗墨》”,写的时候人在北京,当时还想不起来是什么书名,只记得有一本马一浮先生的书法作品。上网搜索,回忆,看到书的封面才认定叫《马一浮遗墨》。因为早年的书我曾编过《阁楼书目》,所以又从博客里寻找,一一对过,书目里居然没有这本书!

回家,赶紧去书房寻找,没找到。怎么没有这本书?奇了!想来想去只有一种可能,也许当年买来放在单位的图书室里了——那是肯定的。因为图书室里的书可以尽我看,也方便,为了省钱假公济私,完全有可能。

那么“我有一本《马一浮遗墨》”这句话变得不实了。删去舍不得,便改为“我买过一本……”,这样便不算虚假。想想当年没把书留下,还真有点可惜。

要不要重新买一本呢?上网查找,旧书网上有售。但这本书终究怎么样,心想还是去公司的图书室里查阅一下。不料又没找到。问管理员,说没印象。请她从登记的书目上搜索,仍然没有。图书室里居然也没有这本书!

一定是弄丢了。

这下我是坚决要重购一本了,便从“孔夫子旧书网”上买了一册。学会了从网上购书。(以前都是劳驾别人;亲手从网上购物还是首次,倒也不是很难)

书很快就寄到了。打开一看,封面一样,内页的纸张似乎变差了——不过原来的终究怎么样,已经无从核对了。


《马一浮遗墨》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马一浮遗墨》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马一浮遗墨》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马一浮遗墨》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马一浮遗墨》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马一浮遗墨》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马一浮遗墨》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马一浮遗墨》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马一浮遗墨》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