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关于我

读几本经典闲书, 游几处寻常山水, 交几个真诚朋友, 写几句狗屁文章。

2012年小结  

2013-01-09 22:45:30|  分类: 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遵循往年的惯例,还是写一写“小结”。这一年基本上属于所谓“本命年”,因此受点曲折和磨难似乎比往年正常,闪次腰、痛点风,以前也有过,算不上什么,大体说来还是比较顺利的。或许我本来就不迷信,所以也没什么特别。

1、书新增了几本,自己买的,别人送的,有几本,但不多。《悔晚斋臆语》《孝经译注》《道教史》《佛教常识答问》《黄帝内经》《三言二拍》(线装五册)《学林漫录(十八)》《聆听宇宙的歌唱》《绍兴文化遗产·石桥卷》,就这些。

2、看书更少,后期没怎么看,算来只有《闲情偶寄》《悔晚斋臆语》《尔雅台答问》《学林漫录(十八)》《佛教常识》《孝经》《道教史》《李白与天姥》《聆听宇宙的歌唱》等几种。新年打算,更加不看了。

3、爬山,虽然无法跟早年比,但还是去了几次的,如嵊州扑船山、宁海第一尖(一年内两次)、天姥山(以前爬过)、天台华顶(以前爬过,但路线不同)、奉化黄泥浆岗、牛平岗(以前去过)、武义牛头山等。今后有机会,爬山还是多多益善。

4、除了爬山,外出游玩的地方比较少,能够记上一笔的,好像只有深圳(以前去过,不是第一次)、泰山(也不是第一次)、曲阜“三孔”、邹城“二孟”、安徽鄣山大峡谷、临安剑门等处,再有就是临海十八潭之类了。

5、其他方面值得记的倒有一些,有的还是大事:

l     女儿去外面读高中了,这可以说是一年来家中最大的事,里面包含了转折和许多曲折;

l     女儿带回尼康相机一只,送给我,算不上大事,但还是可以记一下的;

l     痛风了、闪腰了,前面已经讲过,又不是第一次,不能算什么;

l     初次接触MP3,按理说这更是小事,不值一提,但我还是记上了;

l     12月份的一件事,老三去世,人间少了一个朋友;有的人可能朋友遍天下,我的朋友却只有那么几个。

就写这些吧。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