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第一次到普陀山  

2011-02-20 21:38:50|  分类: 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月初五,偶然的一句话,也是光明使者的因缘,终成普陀山之行。

此前,同别人讲起还没去过普陀,往往引起惊奇,连我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因为普陀很近,周围的人大都已经去过,有的十几年前、二十几年前就去过了,有的已经去过多次,也有每年都去的。我未去过普陀引起别人好奇,还因为远的地方,如峨眉山、五台山,已经去过了。我的未去普陀,大致因为虽然不远,但听说并不方便,从宁波去还要转两次船;又因为我并不信佛,而普陀主要是寺院,山不高,风景也一般。当然也有近的地方要去随时可以去,不必特别用心安排的原因。不管怎么说,终于是去了一趟。

舟山跨海大桥建成后,到普陀已经方便多了,用不着转两次船。跨海大桥也是一道风景,由五座桥组成,据说总长近百里(48公里多),是世界上最长的“钢箱梁悬索桥”,非常壮观,旅行社也把它作为诱人的亮点之一;但我们去的时候却是大雾弥漫,海天相接,前车后车都打着双跳灯,只能以每小时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小心翼翼地通过,几近爬行。只感觉时间的漫长,根本看不到大桥的风采。我们到朱家尖码头,时已过午。

在码头用餐后,即排队轮渡往普陀。到普陀的人很多,观音菩萨的道场看来还是人们向往的地方。我们穿过金沙滩,去瞻仰了高大的南海观音(露天观音像);只瞻仰,不烧香。我到任何寺庙道观都不烧香,不礼拜;不管他西天佛祖,还是何方神圣,从来不拜。有人求神拜佛是为了求保佑,说哪个灵哪个不灵,我觉得更加可笑;如果你求了就保佑你,不求就不保佑,那么这菩萨或神圣也太不公正了。菩萨保佑你,全靠你平时修为;做了恶事一拜就保佑你,那还算菩萨吗?当然我对菩萨还是很有敬意的,我在寺院里从来不大声喧哗,也不随意乱说话。我只在这海天佛国里对观音像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到“南天门”景点看了看,再想看看日落,但天气不是很好,没看到海上落日。其他地方,如普济寺、磐陀石、潮音洞、不肯去观音院、千步沙,等等,虽然久闻大名,因时间关系,一概未去。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第一次到普陀山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评论这张
 
阅读(57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