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杂七杂八(十五)  

2010-04-17 12:03:26|  分类: 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澳大利亚有一个人,出生时是男性,在28岁时做了变性手术,术后又对自己的新性别不满意,停用了雌性激素药片,如今连专业医生都无法判断其是男是女了,而TA自己也不愿意给自己挑选一个性别,因此,澳大利亚政府只好在身份证性别栏作出让步,填写了“性别不详”。

所谓“文明”,大概是多为他人着想,与人方便的行为;只为自己考虑,不顾别人,就是不文明的表现了。

报载,防治近视可戴轻度老花镜,说这样可以被动调节眼肌的收缩,减少视疲劳。

有人说,快乐是实实在在的现金,其他的一切都是远期支票。

乌纱帽是中国古代官员佩戴的一种标志性官帽,到宋代,这种官帽又有了特殊的标志:帽后配一根又平又长的翅。这种帽子正式的名称叫“展角幞头”,俗称“长翅帽”。据说,长翅帽的发明者是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原意是为杜绝大臣们交头接耳。

美国克雷数学研究所3月18日对外宣布,悬赏10年、奖金100万美元的千禧年大奖有了第一位获奖者,俄罗斯数学家格里高利·佩雷尔曼因为破解庞加莱猜想而荣膺此项殊荣。但佩雷尔曼曾拒绝出席领取2006年的菲尔兹奖,因此他是否会去领取这千禧年大奖遂成悬疑。

据说,“拜倒石榴裙下”一语源自唐朝百官不敬杨贵妃。杨贵妃喜穿红裙子,而当时红色颜料是从石榴花中提取的,因此红裙又被称为石榴裙。唐明皇因大臣们对贵妃不敬,特别下令,所有文武百官见贵妃一定要下跪行礼,后来“拜倒在石榴裙下”就流传开了。

《东京梦华录》不是一本有趣的书,似乎并不适宜阅读,与想象中有较大的差异。《武林纪胜》《西湖老人繁胜录》等也差不多如此。

晴天野外辨别方向的办法:取一根直杆,使其与地面垂直,把一块石子放在标杆影子的顶点A处,约10分钟后,影子顶点移动到B处,再放一块石子,A、B两点的连线就是东西方向;同AB 连线垂直的便是南北方向,向太阳的一端是南方。

“冒”字的上半部,既非“日”亦非“曰”,那是一顶帽子,这帽子是留有空隙的。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