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阁楼书目(二十五)  

2009-08-26 22:12:36|  分类: 书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41、《大佛寺志》,陈百刚主编,繁体字直排本,16K精装,新昌大佛寺内部印行,无定价。此书分境域、沿革、大佛、梵宇、僧团、宗系、人物、法宝、胜迹、文存等十章叙述,书前附有多幅彩照,封面题字为赵朴初手迹,是了解大佛寺、研究大佛寺比较全面的一部书。此书出于2001年,是友人赠送的。

242、《新昌风光散记》,吕士君著,哈尔滨地图出版社1996年出版,定价10元。此书由一百多篇短文组成,以介绍新昌的山水胜迹为主,兼及风物特产、乡贤与其他。这书的特点是通俗,可作为熟悉新昌的基本读物。

243、《新昌风情录》,杨眉良著,中国文史出版社2005年出版,32.8元。本书收文200多篇,按下列内容分类:民俗风情,剡中形胜,农村散记,名士耆宿,市井商贩,风味小吃,旧事回忆,笑话故事,随笔。此书有插图(黑白照片),可供了解新昌风土人情者阅读欣赏。

244、《新昌山水文化》,唐佳文编,中国文化艺术出版社2008年出版,定价25元。此书是“梦回天姥”新昌文史研究丛书之一种,文章按比较著名的山水分类排列,如天姥山、沃洲山、剡溪等,是为纪念新昌建县1100周年由政协组织编纂的一部书。

245、《新昌佛教文化》,陈百刚、陈新宇编,中国文化艺术出版社2008年出版,定价25元。此书同上书一样,也是“梦回天姥”新昌文史研究丛书之一种,所收文章按“支竺遗风”“高僧留踪”“三生圣迹”“历代寺院”“地域佛缘”“佛联解读”“碑记摩崖”等七类排列。

246、《新昌茶道文化》,陈放编,中国文化艺术出版社2008年出版,定价25元。此书同上书一样,也是“梦回天姥”新昌文史研究丛书之一种,所收文章分别编入“专家”“茶事”“茶缘”“茶韵”“茶趣”“时事”等篇中。

247、《六朝剡东文化》,梁少膺编,中国文化艺术出版社2008年出版,定价25元。此书是在陈百刚主编的同名书基础上编集而成的;同上书一样,也是“梦回天姥”新昌文史研究丛书之一种。

248、《六朝剡东文化》,陈百刚主编,上海书店出版社1995年出版,定价12元。此书是“六朝地域社会丛书”之一种,所收文章按“居民、文物”“剡东诸山”“高僧、佛寺”“名士行踪”“大佛造像”“文献选注”等栏目分类编排。

249、《天姥山研究》,竺岳兵著,(香港)中国国学出版社2008年出版,定价45元。此书共分十章,考证与传说并举,有些创新之论仅为一家之言,不能太较真;关于该书,作者本人曾对我说过(电子邮件):“现在看学术文章的人极少,因此本书尽量媚俗;届时请你当笑料玩玩。”此书系“唐诗之路系列丛书(二)”之一。

250、《天姥山得名考辨》,竺岳兵著,唐诗之路研究开发社1998年印。这是一本小册子,实际上也是“李白与天姥”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李白研究会第七次年会的一篇论文。

 

续:阁楼书目(二十六)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