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关于我

读几本经典闲书, 游几处寻常山水, 交几个真诚朋友, 写几句狗屁文章。

阁楼书目(十五)  

2009-03-26 19:36:00|  分类: 书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41、《丰子恺文集》,浙江文艺出版社和浙江教育出版社1996年出版,简体横排,精装,共7册,单册定价,合计196元。此书前4册为艺术卷,后3册为文学卷,系丰子恺子女丰陈宝、丰一吟、丰元草根据丰先生发表在报刊上的文章搜集编定,每册书前都附有插图,是除翻译作品外比较完整的一套文集。这套书2002年购于杭州,特价80元。我是看了《缘缘堂随笔》后因喜欢丰先生的文字才决定买这套书的。

142、《缘缘堂随笔集》,丰子恺著,浙江文艺出版社1990年出版,简体横排,6.5元。我本来只知道丰子恺是个画家,画漫画很有名,看了这本书后才知道他的文章也写得非常好。丰先生是个虔诚的佛教信徒,虽然没有出家,但比普通的出家人还要真诚;他戒杀护生,崇尚自然,喜欢孩子的天性,甚至小儿弄毁他心爱的书也会欣赏儿童的天真。书中《陋卷》《桐庐负暄》等篇,描写马一浮先生十分出色。此书购于1991年。

143、《丰子恺绘画鲁迅小说》,浙江人民出版社1982年出版。这套书一共4册,收鲁迅小说八篇;我只买到2册,收小说四篇。一册绘《社戏》和《白光》,0.23元;一册绘《风波》和《药》,0.24元。这两本书购于1986年。

144、《鲁迅全集》,人民文学出版社1991年出版,简体横排本,精装16册,单册定价,合计165.45元。这套书完整地收集了鲁迅著作单行本和书信、日记等,最后一册为年表、索引,是鲁迅著作比较权威的版本,并且一直在不断修订。此书购于1994年,还是比较便宜的。

145、鲁迅著作单行本,陆续购置的有《彷徨》(1973年印)《呐喊》(1988年印)《三闲集》(1954年印)《且介亭杂文》(1973年印)《且介亭杂文二集》(1973年印)《且介亭杂文末编》(1993年印)《二心集》(1981年印)《伪自由书》(1981年印)《野草》(1990年印)《故事新编》(1990年印)《坟》(1993年印)《华盖集》(1993年印)《华盖集续编》(1993年印)《热风》(1993年印)《花边文学》(1993年印)《而已集》(1993年印)《准风月谈》(1993年印)《集外集》(1993年印)《集外集拾遗》(1993年印)《朝花夕拾》(自己复印)等,计20种(算来还有《南腔北调集》没有购买),除《故事新编》为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以外,其余都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版本,开本有大32K和小32K两种。这些书都购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有的购于上海,有的购于杭州,有的购于绍兴,价格从几角到几元不等,最便宜的一本《且介亭杂文》(原价四角)1985年削价一毛钱购得,真淘书之乐事。

146、《鲁迅书简》,许广平编,人民文学出版社1953年出版,繁体字直排本,共2册,定价旧币29000元。此书是鲁迅的书信集,原为浙江师范学院(杭州大学前身,现杭大又并入浙大了)图书馆藏书,封面盖有“浙江师范学院图书馆”(繁体字)钢印。我这书系杭州大学图书馆处理的旧书,1992年购得。

147、《周作人文类编》,钟叔河编,湖南文艺出版社1998年出版,简体横排,精装,共10册,435元。这套书汇辑周作人自1898年至1966年所作文章,共收文2954篇,按主题分类,各卷均以所收篇名之一作为书名。十卷书名及分类主题范围为:1、《中国气味》(思想/社会/时事),2、《千百年眼》(国史/国粹/国民),3、《本色》(文学/文章/文化),4、《人与虫》(自然/科教/文明),5、《上下身》(性学/儿童/妇女),6、《花煞》(乡土/民俗/鬼神),7、《日本管窥》(日本/日文/日人),8、《希腊之馀光》(希腊/西洋/翻译),9、《夜读的境界》(生活/写作/语文),10、《八十心情》(自叙/怀人/记事)。这套书未收整本的专著,不收翻译的小说、戏剧,以及整本的散文译作。此书购于1999年。

148、《知堂文集》,周作人的自选文集,繁体直排,上海书店1985年印行,0.9元。此书据天马书店1933年初版本复印(影印),收作者早期所著散文、小品、诗歌、文学评论等44篇。该书1986年购于杭州,是我所购周作人书中最早的一本。

149、《雨天的书》,周作人著,岳麓书社1987年出版,简体横排本,1.3元。此书是周作人著作单行本之一种,味道不错;如果单看这一本书,你或许还真会爱上这苦雨斋的老头呢。该书1988年购于上海。

150、《过去的生命》,周作人著,岳麓书社1987年出版,简体横排本,0.63元。此书同上书一样,也是周作人著作单行本之一种;但该书收录的主要是诗歌(新诗)。这书1990年购于杭州。

 

续:阁楼书目(十六)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