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铜壶滴漏  

2007-10-08 21:30:34|  分类: 周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铜壶滴漏是天台的一个风景点,从新昌的茅洋过去,路已不远了。这地方十多年前去过一次,从隧道口进去还要走好几里山路,而现在车子可以直接开到景区了。门票10元,应该说不贵。我是对这地方印象不错,再约两位老兄(他们没有去过)一道去走走的。

从下面往上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匹瀑布,很有点气势。据说这瀑布唤作“水珠帘”,那是形容它的美感了,——如果从侧面看,这瀑布不仅有气势,姿态也是非常优美的。上去一点,与瀑布相接的流水,因岩石的造型宛若游龙,这便是龙游涧,一支波浪式前进的急流。龙游涧上下都有一潭碧水,那或许是应该称之为龙潭的。

真正的铜壶滴漏在最上面。所谓“铜壶”,其实是一把巨大的石壶,壶壁岩石光滑,略呈古铜色,瀑水泻落壶中,回旋打转,然后从形似壶嘴的岩隙中喷出。站在岩石上俯视这神奇的景象,你不得不赞叹大自然造物的威力。大概因为形状有点像古代的计时工具铜壶滴水,所以就把它叫做“铜壶滴漏”了。

这种现象估计也应该属于冰臼,“铜壶”的下面、旁边还能看到多处,都是非常的别致;只不过孔穴浅了点,称不得“壶”了,叫“碗”还是可以的。

铜壶滴漏之行让二位老兄非常满足,都说这是一个值得再游的地方。

 

铜壶滴漏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铜壶滴漏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铜壶滴漏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水珠帘

铜壶滴漏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铜壶滴漏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龙游涧

铜壶滴漏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铜壶

铜壶滴漏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铜壶滴漏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铜壶滴漏

铜壶滴漏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铜壶滴漏 - 江村一老头 -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石碗(冰臼)

 

  评论这张
 
阅读(73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