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村一老头的茅草屋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日志

 
 

再到三清山  

2007-09-23 16:05:11|  分类: 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清山几年前去过一次,那之前还没听说过,可能是开发不久吧,当时台阶还在布置,山上的宾馆也比较便宜,总体感觉还不错。这次随团到三清山开会,带便又简单地走了一遭,稍微拍了几张照片,略略弥补了上次些许遗憾。

听说三清山所在地玉山县的来历是因为和氏璧,没有考证过,但我宁愿相信它,我相信它是真实的,不像其他名人故乡那样被人争来争去。这次在三清山只游了2个小时,山上雾很大,许多景点看不见,蒙蒙胧胧就更多了。什么“少女怀春”,据说那是“男人看了笑哈哈,女人看了羞答答,孩子看了直叫妈”的地方,只隐隐的有一点轮廓,比梦还要淡,想拍照的话那是连影子也不可能留下的。或许她是真难为情了也说不定。“巨蟒出山”,那蛇头也隐在雾里,不肯钻出来,让人难以估摸它的心思:它是一直往天上去准备腾飞了呢,还是修行不够伸到远处去迷人或者吞象了呢?只有“女神”,还端庄地坐在那里,沉思着。有点暗,正好;太亮的话,女神就变成石头了。其余如“老庄论道”“仙姑晒鞋”“济公撒尿”,等等,或庄或谑,也都只在一笑中掠过。

可能是索道太长的缘故(要坐40分钟,据说是全国最长的索道了),避免排队;也可能是为了别的原因,总之是为了早点回家吧,早晨7点钟上山,9点钟就返回住处了。去的时候还打算要3个小时的,大概是雾太大无甚可看,或者是这班人脚健走得太快,两个小时就游完了。当然只有一个景区,别的景区也没有安排去,于是就回家了。

现在三清山在为申报世界遗产做准备,山上有的宾馆因碍观瞻正在拆除,这也是好事。风景点最怕破坏性建设了。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